close

大家好~做為應屆畢業生,來給各位高三生一點不成熟的小建議

  首先,現在是六月底接近七月,相信許多應屆考生都接到學校暑輔的通知了,這個暑假確實是給自己收心的好時機,因為你要面對的是一段長時間的拉鋸戰。

  我先說我本身的狀況,我考的是商管群,認真算起來是個學渣,共同科目中英文、數學就是我的大罩門,國文這科三年來全拜國中老師給的好基底,不然也差不多是死的狀態XD
  給大家來個精神喊話吧!為什麼要考統測?我可以告訴你,無論統測或學測都可以算是你幾十年來唯一全身心的沉浸在書本中的日子,至少我是把統測當作改變我人生的機會,拼個一年享受四年在你喜歡的大學中不好嗎?分數決定了你未來四年的落點,不該努力嗎?不要覺得自己成績不好就沒希望,我不敢保證你努力了就一定上台科大,但你不努力就永遠是被學校選擇的學生,給自己多準備些籌碼總不是壞事的。因為這是場持久戰,心理建設得做好才有心臟去打仗,所以前面這麼多廢話就是讓你們下好決心~
  回到正題,在準備各科的建議上,我不會給你們一定要怎麼做就能考高分的建議,畢竟我是個標準學渣 哈哈哈!
但是我敢說我進步了很多,我只是跟你們分享我怎麼進步的,所以如果你成績也不太好可以參考看看( ̄▽ ̄)

●國文
  因為我本身國文底子不差,所以我以我身邊同學常遇到的問題來做解答
  1.語文常識要有
     國文是累積的東西,所以可以說是沒範圍,一些題不會問你課內讀到的課文,而是問你語文常識讓你去選,這種東西就是多看,不可能馬上就能背起來,我相信高中三年大家都看過不少,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高中國文沒多大接觸,那你最後一個機會就是去書局或學校會統一買的 搶救統測國文25週複習 這類的整理性書籍,我必須說這個很容易看到睡著,因為是整理性的東西,意思是裡面都是整理過的表格,不會有冗言贅字,畢竟你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請你耐著性子定時看它,並且讀進去 (ˊ● ω ●ˋ)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在補習,然後對那本真心讀不下去,喜歡靠聽故事或其他記法,那還是可以照補習班的進度走,我自己是補習班的很認真聽,那本我多少還是會看,畢竟老師有在考試,重要的是你要能吸收進去。
  2.自己買一本 古文30 
     相信我,如果你不是一二年級每堂國文都認真做筆記的人,讀課本不會比較好,相反你還會懷疑自己是否有上過這課,可是挑選好的書很重要,所以可以多問老師或學霸們的建議,有讀到比較容易錯的字或不會的字詞,都要做上記號自己寫過幾遍,訓練自己字音字形這方面的靈敏度,有很多人閱讀甚麼的都很行,可是考卷第一頁就是錯一大堆,這分數扣下去實在不得了阿阿阿阿!
  3.考卷確實訂正
     考卷上錯的每一題都要確實訂正,每個選項都要確實搞懂,在寫的時候把每一個不熟不確定的選項作記號,事後再去訂正,因為那些你對的有可能是你用刪去法刪出來或猜對的,並不是你真的了解,把不熟的題目訂正完自己會比較有印象。
  4.加快讀題速度
     這是為了讓你在短時間內寫完作文並還有時間回頭檢查,模擬考的時候就會知道寫題速度有多重要了(●’ω`●)

我先打完國文的準備,過幾天再放其他科的(๑´ㅂ`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問我,我會在能力範圍內給出答案(´・ω・`)
我不是考得特別高,只是以我這一年的經驗給你們一些建議,而且我認為大家都聽過很多成功者的方法,但我相信一個沒成功的人的教訓,更能幫到你們,因為成功的人很少,他們的毅力跟運氣不是普通人能學得來的,我是個普通人,你願意聽我的經驗嗎?

arrow
arrow

    挑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